蜜泷

为爱发电 杂食动物
墙头多如繁星,爬墙快过吃饭
But I will always love you more than 3000.

【复联3后】胜利日 (全员向 只有糖 一发完 片段灭文)

整个世界都在欢庆,但昏暗的布鲁克林公寓却异常安静,庆祝胜利的游行队伍带着笑声和歌声渐渐远去,小号吹奏的进行曲透过厚厚的法兰绒窗帘后只剩下模糊的旋律,混着室内昏黄的光尘,似乎连时间都静止了下来。

 

Steve将手上深红色的李子一颗颗放到水里清洗,然后一点点地拭擦干净,认真得仿佛这是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事情。

 

“Steve?”混着朦胧睡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应声回望,看向站在卧室门后套着他灰色T恤的人。

 

就像很久很久之前,在他另一个布鲁克林的家里,无数个平凡的午后一样。

 

“你醒了。”

 

“我睡得够久了。”

 

Bucky走过来,将一颗成熟的李子塞进嘴里。

 

浓厚的甜,微微的酸涩,牙齿咬破表皮时会迸发出丰富的汁液,是丰收和胜利的果实。

 

 

———————————————————

 

“Nat,Nathaniel总是吵着要见你。”Clint无奈地对视频另一边的好友说道,“他前天晚上把你的名字翻来覆去地念叨了起码一百遍。”

 

今天的世界最强射手——鹰眼,也只是一个被熊孩子折磨到没有脾气的爸爸。

 

“我的小叛徒还想着着要娶我吗?”Natasha一边往摇酒器倒伏特加一边笑问。

 

“我可不想他被Bruce盯上。”Clint扫过Natasha身后椅背上搭着的男士外套,决定马上加强对小儿子的教育。

 

——例如,Aunty Nat是绝对不会成为你的新娘的,哪怕你长大了比你老爸还帅一百倍也不行,因为她有一个大个子,绿颜色,脾气时而温和时而暴躁,还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男朋友。

 

“有我在,没事的。”Natasha将金黄色的酒液倒进两个高脚杯里,笑着关掉了摄像头。

 

 

———————————————————

 

 

 

“噢Vis,答应我你永远不会这样为我牺牲自己。”Wanda看着屏幕里趴在木板上的Rose和沉到冰冷海底的Jack,抱紧了身边的人。

 

“我愿意向你保证任何事,只要你永远在我身边。”Vision为她理顺散落在靠枕上的红发,轻轻在她额上落下一吻。

 

“你知道的,我永远都会为你而留下。”

 

他们相拥着,交换了一个短暂而甜蜜的吻。

 

———————————————————

 

 

一个敏捷的身影横冲直撞地冲进皇后区的一座小房子里,一路上神奇地避开了所有买热狗的小车,挥着彩旗的孩子和高声歌唱着的人们。

 

“May!我回来了!”

 

然后他就被Aunt May摁到怀里死死抱住,用太平洋一样多的眼泪从头到尾洗刷了一遍。

 

即使被抱到身体都僵硬了,拥有超强臂力的男孩还是一动都不敢动。

 

“我回来了,我真的回来了。”

 

 

不放心未成年人而尾随而来的钢铁侠在他橙红色的敞篷跑车上口瞪目呆。即使他十五岁就能从麻省理工毕业,也可能永远不会搞明白,女人到底能流多少眼泪。

 

 

———————————————————

 

 

 

瓦坎达一如既往的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除了在破碎的实验室防导弹玻璃前深深叹气的Ross探员。

 

万幸他是联合国的瓦坎达联络官,才能在战后第一时间申请到离境探访的授权。

 

“我尊敬的国王陛下,你还有什么隐瞒着我的吗?”除了又一次差点把自己弄死而我是最后一个知情者这件事外,Ross探员默默在心里补上后半句,眉心紧皱,神情疲倦。

 

 

“永远也不会再有。T’challa 走上前,将他的玫瑰从背后拥住,“我会将整个瓦坎达都展现在你眼前。”

 

他亲着怀里人的耳廓,“当然,还有我。”

 

 

 

——————————————————

 

“我给你带了中庭的布丁和电影,Vision向我保证这部泰坦尼克号是中庭最好看的电影之一;还有矮人王给你锻造的新匕首,Quill给我的外星零食,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Thor絮絮叨叨地向镜面中的弟弟展示他的准备,浑然不觉为他加持法术的法师在旁边暗暗地翻了好几个白眼,而善解人意的魔浮斗篷安慰似地蹭了蹭法师的脸颊。

 

“够了。”镜面另一端的邪神没好气地打断他的哥哥,别扭地扫过他兄弟脸上还没痊愈的伤口。

 

在他身后,Odin和Frigg携手而立,含笑看向兄弟俩。

 

“你快回来,大家都在等你。”

 

 

 

我在等你。

 

 

 

———————————————————

 

 

曙光号飞船一如既往地播着七十年代的经典歌曲。

 

奎尔在主驾驶座上兴致勃勃地跟唱,德拉克斯睡死在了副驾上,卡魔拉坐在后舱为星云调试她的右手,曼蒂斯在旁边谨慎又好奇地看着。

 

“你是觉得自己是一棵树就不会近视吗?!”

操心的浣熊爸爸对挂在椅子上沉迷游戏的树人忍无可忍地大喊。

 

“I am Groot~”

 

火箭从椅子上蹿起来,“我今天一定要把这破烂游戏机砸个稀巴烂!”

 

 

———————————————————

 

Tony 是最后一个回家的人,他总是将自己留到最后,确保每一个人都安全地踏上回家的路才能稍稍安心。

 

重建的马里布大宅门前堆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鲜花和礼物,他好不容易穿过去,Friday为他打开门。

 

“欢迎回家,BOSS。”

 

他脱掉身上破损的战衣,赤着脚往卧室走去。

 

然后他看到他心爱的人正半坐在床上,轻轻地将头靠在站在床边的MK78身上。

 

她的脸色有点憔悴,红红的眼睛带着哭过的痕迹。

 

“Hey,honey.我回来了。”

 

 

Tony张开手将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拥入怀里,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温暖馨香的空气。

 

直到此时此刻,他一直漂浮在不知道哪里的心才终于沉甸甸地落到实处。

 

一只柔软的手拉着他还带着尘土和沙砾的手掌覆到更柔软的小腹上。

 

“你的Morgan来了,但以防万一,我建议你再想一个女孩儿的名字。”

 

“……叫Maria。”他的手几乎不敢用力,“我们的女儿,叫Maria。”

 

他闭上眼,无比珍惜地在她发顶烙下一吻。

 

———————————————————

 

 

若你归来,便是胜利。

 

从今以后,每一日,都是胜利日。

 

 

 

 

 

 

 

 

一次性把我能想到的糖都嗑下去…

如果还有刀我就把刀吞下去......

毕竟我是一个二刷复联3之后又受到了死侍2剧透大刀的可怜虫…

漫威家的编剧到底遭受了什么…能刺激到我半个小时码了2000...还是用手机码的


评论(12)

热度(5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